新华网 正文
日媒称苹果正考虑斥资竞购东芝芯片业务
2017-04-15 06:5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广播协会(NHK)14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正考虑斥资至少数十亿美元,竞购日本东芝公司芯片业务。

  NHK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苹果打算以至少数十亿美元换取东芝芯片业务超过20%股份。

  东芝一名发言人拒绝评论苹果投资意向和NHK相关报道。

  为解决公司现金流困难,东芝本月初宣布将出售其最具含金量的芯片业务的部分股份。共同社先前报道,截至本月12日,10个买家有意竞拍,最终结果有望于7月左右公布。

  尽管东芝正在缩小买家范围,但有迹象表明,其合资伙伴美国西部数据公司发出警示后,东芝开始放缓出售芯片业务的步伐。西部数据公司警告,东芝卖股将侵犯其与西部数据之间的合同。美国彭博新闻社分析,如果苹果有意出手的消息属实,鉴于苹果的充沛现金及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江湖地位”,事态将更加复杂。

  彭博社报道,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又名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出资3万亿日元(约合275亿美元)竞购东芝芯片业务。富士康可能将获得大约30%股份。

  NHK报道,富士康已就竞购东芝芯片业务向日本软银集团寻求支持。

  芯片业务是东芝核心业务之一。东芝存储芯片可用于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然而,芯片业务发展并不稳定。想要赶超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东芝需要持续大手笔投资。

  此外,东芝有意出售收益不高的家电业务。共同社先前评论,此举意味东芝将彻底退出电视制造行业。(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36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