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字母表公司发布用于健康研究的智能手表
2017-04-15 12:57: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4月14日电 近来兴起的智能手表领域又多了一个重量级选手,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旗下专注生命健康科学的子公司Verily14日发布一款智能手表,用于医学临床研究中收集各种健康数据。

  这款手表被命名为“研究手表”。它的外观与传统手表差不多,但配有长寿命的电池和多种传感器,能够记录佩戴者的心电图、心率、皮肤电活动和运动状况等数据,可用于心血管疾病、运动障碍和其他一些医学研究领域。

  据介绍,Verily公司尚未申请将这款手表作为医疗器械上市销售,但它将会用于多个医学研究项目,比如用于一项将历时多年的识别帕金森病模式的研究中。

  研究人员说,这款手表的一大优点是可以在不打扰佩戴者的情况下,就能持续自动获得相关健康数据,这种获取健康数据的能力在医学上很重要。研究人员表示,这款手表会对其中存储的数据进行加密。

  据报道,苹果公司也正在升级其智能手表,添加类似的支持健康和科研的新功能。有媒体称,苹果公司有一个团队正在秘密研究新型传感器,可用于测量苹果手表佩戴者的血糖水平,如成功将是糖尿病领域的一大突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搭载人工智能 F—16战机也能“独立思考”?
    美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空军近来对一架F—16老款战机进行了一项独特测试:给这架战机搭载人工智能,使之能“独立思考、作战”。
    2017-04-15 06:50:48
  • 智能手机配件可快速准确测评精子质量
    美国研究人员22日宣布研制出一种廉价且易操作的智能手机配件,能快速准确地测出精子质量,从而帮助男性了解自己是否有不育问题。
    2017-03-23 11:22:53
  • 人工智能是让机器人取代人类吗?
    这跟洪小文的履历有关:1995年加入微软, 2007年出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 2014年兼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早在1980年代就师从卡内基·梅隆大学人工智能先驱学者罗杰·瑞迪做语音识别研究,与李开复、沈向洋成为同门师兄弟。上一次看到这个时间跨度恰好也跟人工智能有关:当时AlphaGo击败韩国选手李世石,有人提到“500年来棋一局,仙家岁月也无多” ,探讨机器若被赋予人工智能会不会夺走人类下棋的乐趣,并最终要在很多事情上以机器特有的简单高效方式碾压人类。至于人工智能会不会让机器取代人类甚至夺取世界,我的回答就是要相信人类的智慧,毕竟技术就是技术,人工智能跟移动技术、互联网技术、 PC技术是一样的。
    2017-03-13 09:19: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1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