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中东问题须寻求全面解决
2017-04-15 10:08: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4月14日电(记者郑凯伦)在埃及进行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14日在开罗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愿与有关国家一道,推动中东热点问题全面解决。

  宫小生说,“全面解决”的内涵包括:中东问题若干热点彼此关联,国际社会不应为其中某一热点忽视其他热点问题,尤其是不应忽视作为中东问题核心的巴勒斯坦问题;在积极促和的同时应考虑战后重建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

  宫小生说,中国在中东没有私利,中国的利益和地区国家一致。中东陷入动乱不符合地区国家的利益,也不符合中国的利益。中国希望地区国家保持和平稳定,发展经济,实现繁荣。

  他说,中东各国保障人民生活和就业需要有经济解决办法。“一带一路”倡议主张通过和平合作、互利共赢的方式解决种种挑战,一经提出便得到地区国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很可能成为中国对中东和平进程及中东热点问题的解决作出的最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