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三国外长讨论叙利亚问题
2017-04-15 02:5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14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伊朗外长扎里夫和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14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就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化武袭击调查、叙利亚和谈以及联合反恐等议题进行讨论。

  拉夫罗夫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伊叙三方一致认为美国本月7日对叙利亚空军基地的军事打击是侵略行为,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三方敦促美国及其盟友尊重叙利亚主权,确保类似加剧局势紧张的行为不再发生。同时,三方主张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指导下成立调查组,对本月4日发生在叙利亚的化武袭击事件展开彻底、客观、公正的调查。

  拉夫罗夫说,三方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叙利亚冲突,并在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的基础上,叙利亚政府与各反对派代表进行包容性谈判。

  拉夫罗夫表示,三方将继续加强反恐合作,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并团结一切国际力量建立广泛的反恐阵线。此外,俄罗斯和伊朗还决定在恢复和平、经济、民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继续向叙利亚提供支持。

  4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发生化武事件。当地时间7日凌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国军舰向叙利亚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据塔斯社报道,拉夫罗夫13日与到访的穆阿利姆会谈时指出,美国对叙军事打击是挑衅行为。

  按计划,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方将于4月下旬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就叙利亚问题展开专家级磋商。新一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将在5月初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1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