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律师公布美联航乘客伤情和提诉计划
2017-04-14 07:40: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遭暴力驱逐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亚裔乘客陶大卫(David Dao音译)的女儿和代表律师,13日在芝加哥工会联盟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陶大卫的伤情,并表示在调查工作完成后将提起诉讼。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航的事件是“可怕的”。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陶大卫的律师德米特里奥(Thomas Demetrio)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陶大卫为越南裔移民,称其在此次事件中脑震荡、鼻骨骨折、鼻窦损伤,还失去了两颗前牙,需要进行重建手术。陶大卫本人已于12日晚出院。

    陶大卫的女儿克里斯特尔·佩珀(Crystal Pepper)说,对于发生在父亲身上的一切,家人非常惊恐和震惊。自从现场视频蔓延传播以来,一家人深受影响,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关心和祈祷”,希望这样的事情不会再重演。

    德米特里奥指出,“任何情况下要求乘客下飞机都不能用不合理的武力和暴力来完成,这就是法律。”他认为陶大卫遭受的身体伤害、精神伤害和情感伤害将构成案件的一部分,美联航和芝加哥市都应该对此负责。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航空公司,尤其是美联航,都在霸凌我们,”德米特里奥强调,必须停止航空公司超售预订。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消息,尽管陶大卫是亚裔美国人,但德米特里奥不相信这次飞行遭遇有种族动机,“同样的情况可能在任何人身上发生”。他指出,美联航和芝加哥市至今没有与陶家或代表律师取得联系。

    律师事务所此前一天已向库克县巡回法庭提交紧急请愿书,要求芝加哥市、奥黑尔国际机场的行政机构和美联航保存并保护4月9日事发航班的所有监控和驾驶记录,乘客、空乘人员名单,事件报告,以及涉事保安人员的人事档案。

    “当我们尽职的调查工作完成后,将会提起诉讼。”德米特里奥表示,“我们有两年时间来提交,我保证不会那么久。”他拒绝预测此次诉讼的花费,称会有公正和适当的赔偿金,并希望此案能对航空公司对待客户的方式产生广泛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首次回应此事,称美联航的事件是“可怕的”,他认为航空公司应该为乘客提供无上限优惠来说服他们让出座位,而不是随机地说“你得下飞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34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