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反对“萨德”立场一贯、明确
2017-04-14 18:36: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说,中方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军已将部署“萨德”系统所需的物资全部空运至韩东南部星州高尔夫球场。韩军称将尽早部署“萨德”以抗衡朝核导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反对“萨德”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他说,自从美韩双方决定部署“萨德”以来,半岛局势不是趋于缓和了,而是更加紧张了,韩国的处境不是更加安全了,而是面临更大的威胁。

  “我们再次强烈敦促美韩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同时我也愿重申,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耿爽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1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