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说黑山加入北约不利于欧洲稳定
2017-04-14 11:09: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13日说,黑山加入北约不利于欧洲稳定,将黑山拉入北约这一行为没有考虑黑山人民的利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签署了接纳黑山加入北约的相关文件。俄外交部13日在其网站发表评论说,美国此举是其一贯政策的体现,即欧洲对抗逻辑,在欧洲制造新的分界线。俄方认为,黑山加入北约是极其错误的,不利于巴尔干地区和整个欧洲的稳定。

  俄外交部表示,俄方认为,将黑山拉入北约这一行为没有考虑黑山人民的真实意愿。许多亲北约的非政府组织收受上百万美元,制造黑山民众广泛支持黑山政府“一边倒”政策的假象。俄方还注意到,即便在美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批评将黑山拖拽进北约的举动。

  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如无意外,北约将于5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正式接纳黑山成为该组织第29个成员国。这将是继2009年克罗地亚和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后,北约在巴尔干地区的又一次扩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