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议会报告:“脱欧”公投导致政府失信于民众
2017-04-13 10:4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 英国议会下院12日发布报告称,英政府以全民公投形式决定是否“脱欧”,又对“脱欧”结果准备不足,增加了民众对政府的不信任。

  3月2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左)将“脱欧”函递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这份由议会下院公共管理与宪法事务委员会发布的报告说,2016年6月“脱欧”公投前,英国政府表现出明显的“留欧”倾向,并斥资930万英镑向英国民众逐户投放“留欧”宣传册。报告称此举“十分不合适”,造成了民众对政府信任度下降。

  报告说,未来的全民公投应吸取这些由不恰当的政府行为带来的教训,避免重蹈覆辙。报告强调,今后政府应作好准备,应对不同的公投结果。

  2016年6月的“脱欧”公投是英国历史上第三次以全民公投形式决定国家重大事务,有近52%的投票者支持英国“脱欧”。(记者桂涛,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英国人瑞庆105岁生日坐云霄飞车 打破世界纪录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人瑞莱诺斯为庆祝105岁生日,跑到游乐园坐云霄飞车,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年长的云霄飞车乘客。莱诺斯搭乘云霄飞车的同时,英国ITV电视台的“早安英国”节目团队也在现场架起摄影机,纪录老人的云霄飞车体验。
    2017-04-13 09:47:40
  • 英国大学电子作弊高发 难发现只能靠学生举报
    电子设备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可如果把它们用错了地方,也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考场。
    2017-04-13 06:55:08
  • 民调:半数英国年轻人不认为自己是欧洲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2日报道称,英国智库Demos的专家作出结论称,只有一半的英国年轻人认为自己是欧洲人。伦敦居民对"欧洲人"这个身份的认同感最强(59%),而对此认同感最弱的威尔士(35%)在公投中有52,5%的人赞成英国退欧。
    2017-04-12 10:39: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32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