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是拼了!埃尔多安为争选民出“奇招” 允许美容行业经营激光除毛
2017-04-13 08:24:4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6日土耳其将迎来修宪公投,近日总统埃尔多安使出“浑身解数”争取选民对修宪的支持,其中一项颇为令外界意外的举措是,他签署紧急法案,允许美容行业的员工使用特定工具进行激光除毛。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3月29日,埃尔多安邀请土耳其美容行业商会的成员到总统府会面,随后他发表电视直播讲话并签署了这项紧急法案。当时,美容行业及其他产业的工人们拥簇着他欢呼不已,长达一小时。

  自去年7月军人政变未遂后,土耳其一直处于紧急状态,总统埃尔多安也因此可以不经议会批准直接通过法律。

  此前土耳其卫生部称,由于曾因操作不当导致数千起烫伤事故,因而只有医疗人员才被允许操作激光除毛设备。

  尽管遭到一些皮肤科医生的指责,但埃尔多安签署的这项紧急法案有望增加土耳其美容行业的就业机会。

  许多土耳其人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不满,他们怀疑埃尔多安在国家处于紧急状态的情况下,借机签署紧急法案来拉票。

  埃尔多安在土耳其保守部门得到广泛支持,但是几位神学家认为,虔诚的宗教人群可能不会欢迎这一法案。因为伊斯兰教不赞成因虚荣而改变上天赋予的外貌,对此《古兰经》里有详细描述。

  4月16日,土耳其将就修宪举行全国公投。埃尔多安所在的正义与发展党提出,为拯救土耳其脆弱的经济和安全状况,建议实行总统制,由全民直选总统取代议会产生的总理,成为土耳其的实际掌权者;总统有任命和解雇部长的权力,还可继续担任政党主席。一旦土耳其民众通过修宪公投,埃尔多安将可能执政至2029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31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