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卡车袭击主要嫌疑人承认犯下恐怖主义罪行
2017-04-13 06:50: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涉嫌制造瑞典卡车袭击事件的乌兹别克斯坦籍39岁男子拉赫马特·阿基洛夫11日承认自己犯下“恐怖主义罪行”。

  7日发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皇后大街上的卡车袭击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目前8人仍在医院就医,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阿基洛夫的律师约翰·埃里克松当天在一家斯德哥尔摩地区法院举行的拘留听证会上说,“阿基洛夫承认犯下恐怖主义罪行,愿意被拘留”。

  袭击事件发生后数小时,阿基洛夫在斯德哥尔摩市郊被捕。目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尚未认领此次袭击事件,不过瑞典媒体10日称,阿基洛夫曾告诉调查人员,他接受“伊斯兰国”指令,对“异教徒”发起袭击。

  法新社称,卡车袭击的手法与此前在法国尼斯、德国柏林和英国伦敦等地发生的袭击事件类似。

  2016年6月,瑞典移民局拒绝了阿基洛夫于2014年提交的永久居留申请,并于去年年底勒令他在4周内离开瑞典。此后,阿基洛夫从警方的视线中消失。

  另据德新社报道,瑞典副检察长汉斯·伊尔曼11日拒绝评论阿基洛夫发起袭击的动机,并表示,阿基洛夫认罪“并不意味着证据充分”。

  此外,瑞典检方11日还表示,已撤销对该案件第二名嫌犯的逮捕申请。经调查,这名于10日被捕的男子已洗清与袭击事件有关的嫌疑。不过,由于这名男子此前已被瑞典官方勒令出境,因此他目前仍被拘留。(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瑞典警方增派警力确保卡车恐袭主要嫌疑人听证会安全进行
    4月11日,警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外警戒。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3时许,一辆被劫持的货运卡车高速冲向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
    2017-04-12 08:57:53
  • 瑞典斯德哥尔摩恐袭主要嫌犯认罪
    瑞典斯德哥尔摩恐袭主要嫌犯的辩护律师约翰·埃里克松11日在法院听证会上说,该嫌犯承认自己犯下的恐怖袭击罪,并接受因此被拘押。
    2017-04-11 22:20:30
  • 欧洲:瑞典恐袭又添安全阴影
    4月8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卡车袭击事件现场附近,人们摆放了蜡烛和鲜花进行悼念。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所表示的那样,“任何对我们成员国的攻击都是对我们整体的攻击,我们应该团结一致肩并肩和瑞典人民站在一起。
    2017-04-11 07:45: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3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