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多特蒙德爆炸案嫌疑人与“伊斯兰国”有关
2017-04-13 23:32: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4月13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联邦总检察院13日发布声明说,在多特蒙德足球队大巴袭击事件中被逮捕的嫌疑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极有可能为该组织成员。

  德国联邦总检察院在声明中表示,26岁的伊拉克籍嫌疑人2014年底在伊拉克与“伊斯兰国”建立联系,后领导一支10人小分队在当地实施绑架、敲诈、谋杀等暴力活动。2016年初,该嫌疑人经土耳其来到德国,之后仍与“伊斯兰国”保持联系。但检方同时表示,尚无证据显示该嫌疑人参与了针对多特蒙德足球队的袭击事件。

  11日晚,多特蒙德队大巴在离开酒店前往球场途中遭遇爆炸物袭击,车上一名球员被震碎的玻璃伤到了手腕并被送往医院。

  初步调查显示,爆炸由藏在路边树篱中的3个具有较强威力的专业爆炸装置引起,袭击目标为多特蒙德足球队大巴。

  德国联邦检方发言人弗劳克·克勒12日说,调查人员在爆炸现场附近发现了3封信,内容均暗示这起袭击的动机可能与宗教极端思想有关。不过,“袭击的确切动机依然不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0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