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首都将大幅增设空气质量监测站
2017-04-13 13:19: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2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市长加布里埃拉·菲雷亚12日宣布,市政府决定尽快在全市增设34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目前,布加勒斯特仅有7个空气质量监测站。

  菲雷亚当天在“绿色首都-布加勒斯特环境投资”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布加勒斯特首次引进的这一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将包括25个固定站和9个移动站,外加20套指示性测量设备。

  这位女市长说,固定站将设置在医院、学校、公园和休闲场所附近,移动站将主要安置在建筑工地周围,20套指示性测量设备则放置在空气质量通常较差的公共交通系统中。

  菲雷亚说,新系统上马后,首都市民将即时了解空气状况,环保当局也将根据监测数据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布加勒斯特是罗马尼亚空气质量最差的地区,也是欧洲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据当地环保团体公布的数据,布加勒斯特每年有近三个月时间空气中尘埃超标,空气污染总天数仅少于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在欧洲排名第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美国研究显示:空气污染或增乳腺癌风险
    美国在线期刊《乳腺癌研究》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空气污染可能增加女性乳房密度,而乳房密度高正是乳腺癌确定的风险因素之一。
    2017-04-10 06:55:27
  • 全球生活质量排行:维也纳连续8年居首
    图为奥地利维也纳著名景点美泉宫中的一处雕塑。(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 综合外媒3月14日报道,美国美世咨询公司当天发布了《2016年全球生活质量调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连续第8年位居榜首,被评为世界上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中国一些城市也榜上有名,香港排在第71、上海位列第102、北京排名第119。
    2017-03-16 07:15:29
  • 史上最贵空气出售!来自瑞士阿尔卑斯山区
    即便没去过瑞士山区的人,大概也知道阿尔卑斯山的空气清新。
    2017-03-06 06:44: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0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