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辣眼还是亮眼 越南首个名人蜡像馆开放
2017-04-12 15:11: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乐艳娜 黄氏香)“今天我很开心看到‘自己’,非常满意,大家都以为我们是双胞胎,”越南人民艺术家世英11日站在自己的蜡像旁对新华社记者说。

  越南首个本土名人蜡像馆当天在南部胡志明市和平剧院正式对外开放。蜡像馆面积1500多平方米,展示了100多个越南近现代名人蜡像。蜡像的原型是越南音乐、电影等艺术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人。

  2017年4月11日,越南首个本土名人蜡像馆在胡志明市开放,图为蜡像馆展厅一角。(新华社发,黄氏香摄)

  据了解,蜡像馆由阮氏面、阮文东夫妇和邰玉萍建立,投资总额约为350亿越南盾(约合1060万元人民币)。阮氏面对记者说:“蜡像馆从酝酿到落成,耗时近15年,其间遇到诸多困难。”

  阮氏面、阮文东夫妇曾经的工作是制作象形水果和灯,对于蜡像雕刻完全是“门外汉”。在越南,蜡像雕刻是个新鲜事物,可供借鉴参考的资料很少。夫妻俩花了10多年的时间摸索研究,终于掌握蜡像制作技能。

  2017年4月11日,越南首个本土名人蜡像馆在胡志明市开放,图为越南艺术家范崔欢与自己的蜡像合影留念。(新华社发,黄氏香摄)

  据阮氏面介绍,制作蜡像中最难的是表现神态,这就需要特别注意眼睛、眉毛、头发、皱纹等细节,因此制作时间非常长。目前,他们完成一个蜡像成品大约需要3个月。

  阮氏面说,在物色同意制作蜡像的名人过程中,他们屡遭拒绝,直到今天才正式开放。希望自己和同事的“心血项目”得到广泛关注,将来能够成为胡志明市的旅游景点,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

  2017年4月11日,越南首个本土名人蜡像馆在胡志明市开放,图为一名越南艺术家与自己的蜡像合影留念。(新华社发,黄氏香摄)

  20岁的参观者红杏告诉记者:“这些蜡像做得很逼真。我刚刚跟几个‘偶像’合影,准备发在社交媒体上。我很高兴越南有自己的蜡像馆,会介绍亲朋好友来参观。”

  除了蜡像展示外,蜡像馆还设置一个展室,展出由越南记者拍摄的本土名人的日常生活和表演照片。

  2017年4月11日,越南首个本土名人蜡像馆在胡志明市开放,图为一名越南艺术家与自己的蜡像合影留念。(新华社发,黄氏香摄)

  蜡像馆每天9时至20时30分开放,门票价格为10万越南盾(约合30元人民币)。据介绍,所有门票收入将用于蜡像馆运营和慈善事业,资助贫困的艺术家。(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豹”出击
    “飞豹”出击
    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30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