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反韩流”成潮流?“韩流”海外遇寒流
2017-04-12 06:5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文化产业交流财团11日发布的2016年《全球“韩流”实态调查报告》显示,反感韩国流行文化的海外消费者比例有所增加,对“韩流”产品的消费欲望呈现整体萎缩态势。

  韩联社报道,去年10月至12月,韩国文化产业交流财团对美国、中国、日本、英国等15个国家的7200名消费者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1%的消费者表示今后一年会增加对“韩流”产品的消费支出,这一比例较去年大幅下降10个百分点。其中,美国、中国、英国、阿联酋等国的消费欲望降幅较大。

  各国反感“韩流”的消费者比例也有提高,平均为21.1%,2015年这一比例为16.2%。其中,印度人反感比例最高,达33.7%,其次为日本人,比例为28.3%,然后是中国和阿联酋。主要反感理由包括“韩流”内容同质化、过分刺激或煽情、过分商业化以及与韩国的政治外交摩擦。(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韩国总统选举在即 各色独立竞选人引关注
    张旌  韩国定于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目前已有21人注册参选。
    2017-04-11 06:50:31
  • 韩国“世越”号沉船船体上岸
    (记者陈尚文)当地时间9日17时30分许,韩国“世越”号沉船船体在8列自行式模块载重车的抬行下,被缓缓从半潜船上滚卸至木浦新港码头。项目总工程师陈世海表示,滚卸上岸的方案设计不但要考虑到载重车的布置及载重、半潜船甲板与码头承载能力,还要考虑运输路线清理、码头高度、水深、港内潮位、流速的变化,半潜船的压排载计划等作业内容。
    2017-04-10 07:43:09
  • 韩国人也爱装修 装修市场市值达669亿人民币
    越来越多韩国人爱装修房子,令装修市场日益红火。
    2017-04-10 06:55: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9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