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希望美联航强行拖走乘客一事得到妥善解决
2017-04-12 17:24: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孙辰茜)针对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将一名乘客强行拖下飞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表示,据初步了解,受伤害乘客是越南裔美国公民。中方希望这一事件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这两天网络上一个视频引发广泛关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航班由于超额订票而将一名不愿意下机的乘客强行拖走。有报道称,这名乘客是中国人。你能否证实?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关注到这起发生在美国国内的不幸事件,也注意到此事已经引发美国国内外高度关切。据初步了解,受伤害的是越南裔美国公民。昨天美国白宫发言人已表示,美国有关方面正在对此事进行评估。希望这一事件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芝加哥民众抗议美联航乘客遭施暴事件
    一些芝加哥民众11日下午聚集在奥黑尔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大厅,抗议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将一名亚裔乘客强行拖下飞机的恶劣行径。
    2017-04-12 15:00:17
  • 新华时评:美联航如此待客太粗暴
    美联航一名亚裔乘客被安保人员强行拖下飞机并因此受伤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已经披露的情节显示,美联航及机场方在这一事件中的处理方法粗暴、任性,并因此招致众怒。
    2017-04-12 12:20:51
  • 白宫说美联航暴力逐客“令人困扰”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1日在白宫例行吹风会上说,9日发生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暴力驱逐乘客下机事件“令人困扰”。
    2017-04-12 08:03: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9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