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
2017-04-12 10:33: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4月12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据朝中社报道,朝鲜11日在平壤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了会议。会议选出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洙墉为委员长的最高人民会议外交委员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实施普遍的12年制义务教育的法令执行情况总结》的决定,以及相关预算、其他人事变动和任命等议题。

  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作了《为执行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内阁在2016年的工作情况及2017年的任务》的报告。报告指出,去年朝鲜经济各部门工业生产超额完成任务,打开了实现经济发展五年战略的突破口。会议通过了内阁报告,部分代议员就各项议题作了发言。

  教育委员会委员长兼普通教育相金承斗作报告指出,从今年4月1日新学年起,朝鲜所有地区已全面实现12年制义务教育。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其代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最高人民会议每年举行一至二次会议,讨论通过前一年的国民经济预算决算执行情况和当年度的预算,并讨论相关人事问题。2016年6月29日,朝鲜在平壤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朝鲜警告将对美“侵略”行动予以回击
    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美国侵略朝鲜的行动已“达到危险阶段”,并警告将予以回击。美国第三舰队下属的“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日前离开新加坡,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任务计划,转而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展开行动。
    2017-04-11 17:35:09
  • 朝鲜半岛局势日趋敏感 日本竟想搞小动作
    朝鲜半岛局势日趋敏感复杂之际,日本当局也不甘寂寞,伺机进一步突破日本历来安保政策禁区。日本军事评论员田冈俊次比喻说,“标准-3”是一把长剑的话,“爱国者-3”就是一把匕首,而“萨德”介于二者之间。
    2017-04-11 16:01:22
  • 朝鲜称不会被美国空袭叙利亚吓倒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强烈谴责美国空袭叙利亚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并表示朝鲜不会被美国所谓的“警告性”行动吓倒。
    2017-04-09 00:43: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9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