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参加极端组织的哈萨克斯坦公民将自动丧失国籍
2017-04-12 09:34: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11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0日表示,加入“伊斯兰国”等极端和恐怖组织的哈萨克斯坦公民将自动丧失哈国籍。

  哈萨克斯坦总统府11日发布消息说,纳扎尔巴耶夫10日接受和平跨国广播电视公司专访时表示,根据哈现有法律,如果哈萨克斯坦人在国外加入某一极端组织,他将再也无法返回哈萨克斯坦,因为他将自动丧失哈国籍。

  纳扎尔巴耶夫说,这是哈萨克斯坦政府不得已采取的措施。目前有500至600名哈萨克斯坦人加入“伊斯兰国”,实际数字可能更多。哈政府曾试图对那些加入“伊斯兰国”并回到哈萨克斯坦的公民进行说服教育,但效果不佳。

  纳扎尔巴耶夫说,现在极端主义思想以及相关书籍很容易传播,宣扬极端主义思想的人向哈萨克斯坦渗透并吸引当地人加入极端组织,那些在国外接受极端主义思想的人返回哈萨克斯坦,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哈萨克斯坦人需要随时对极端主义思想保持高度警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9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