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举办安徽全球推介活动
2017-04-12 01:32: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王卓伦 吴嘉林)以“开放的中国:锦绣安徽 迎客天下”为主题的外交部第七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11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

  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1978年,安徽凤阳的小岗村率先实行“大包干”,掀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大幕。今天,安徽站立在改革创新、联通世界的潮头。从安徽省会合肥出发的中欧快线贯穿中国东西部,连通欧亚大陆两端。一大批安徽企业走出国门,到世界各国投资兴业,同当地人民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内陆的安徽正展现出蓬勃的生机,开放的安徽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表示,此次推介活动是安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当前,安徽正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开放战略,着力打造创新型省份,积极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安徽愿与世界各国朋友共同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从自然风貌、历史文化、创新活力、产业优势、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推介,并欢迎中外各界人士赴安徽考察观光、合作兴业。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阿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巴西驻华大使马尚先后致辞,积极评价本国与安徽的各领域合作进展,表示期待与安徽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深化互利合作。

  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安徽科技学院十二年探索大学生传承“非遗”
    安徽科技学院是国内唯一一所位于县城的本科院校。有着600余年历史的凤阳花鼓发源于安徽省凤阳县,是一种集曲艺与歌舞为一体的民间表演艺术,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曾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东方芭蕾”。
    2017-04-10 10:39:30
  • 安徽:到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超九成
    按照安徽制定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由2015年的81.45%提高到90%以上,秸秆综合利用总量达4320万吨以上。
    2017-04-09 18:18:54
  • 安徽:合肥市、马鞍山市两条河流因治污不力被流域限批
    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了解到,合肥市十五里河流域、马鞍山市采石河流域水质改善不力,环保部门已启动环评限批措施,暂停审批两市有关流域新增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2017-04-07 16:30: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