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指责俄支持巴沙尔政权 G7或将对俄采取新制裁
2017-04-11 07:37:47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沙尔下台是不可避免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引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接受该台专访时的话称:“只要巴沙尔还在台上一天,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就不可能是备选方案。”黑莉说,“如果有需要,那我们就会有更多动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取决于各方对发生在叙利亚的这场事件会有如何反应。”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9日在福克斯新闻的专访中称,美方在叙利亚将有进一步行动,他批评俄罗斯及伊朗支持叙利亚,令巴沙尔政权“大规模杀害平民”,“俄罗斯是否希望与美国的关系充满竞争和冲突?俄罗斯是否打算在这段关系中仍和美方合作,并符合双方利益?”

  黑莉和麦克马斯特的表态是否标志着特朗普政府对叙利亚问题以及与俄罗斯关系的立场完全转变?美国用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后,一直被认为“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仍然决定前往莫斯科访问。蒂勒森在美国广播公司(ABC)9日播出的专访中严厉指责俄罗斯,“俄罗斯若不是同谋,就是纯属无能”,“我希望俄罗斯仔细考虑与巴沙尔的同盟关系,因为每一次发生的攻击平民恐怖事件,都会让俄罗斯承担一定程度的责任。”不过,蒂勒森称,他看不到俄罗斯会对美国导弹攻击叙利亚空军基地作出报复的理由。他强调,“美国在该地区的首要任务并未改变,目标仍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

  美国《纽约时报》称,蒂勒森对俄罗斯政府的严厉抨击,力度超过了此前特朗普使用的措辞。不过报道同时称,蒂勒森与黑莉表达的观点相左,美国政府所发出的信号是自相矛盾和含糊的。

  蒂勒森已于9日出发前往意大利,参加G7外长会议。英国《泰晤士报》10日称,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要求11日在意大利举行的G7外长会议强化对俄制裁。约翰逊声称,G7将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俄罗斯停止对叙总统巴沙尔的支持并将军队撤出该国。如果莫斯科拒绝,G7将对俄采取新制裁。英国《太阳报》引述约翰逊接受该报专访时的话称,华盛顿可能会再次使用导弹打击叙利亚。[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原标题:美国指责俄罗斯支持巴沙尔政权 G7将对俄采取新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蒂勒森莫斯科之行将备受考验 美媒:普京可能冷落他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莫斯科之行将考验蒂勒森。针对蒂勒森即将开始对俄访问,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日表示,普京的日程目前并没有安排与蒂勒森的会晤。
    2017-04-11 07:40:27
  • 俄称派战舰支持叙利亚反恐 美媒:向美显示力量
    俄罗斯《独立报》10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装备有“口径”巡航导弹的最新型“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驶入地中海,是为了前往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海军基地。“‘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将维护叙利亚海岸力量平衡”,俄罗斯“星星”电视台10日称,俄派出该舰前往叙利亚,目的是保护叙利亚设施的安全,包括对抗美国导弹攻击。
    2017-04-11 07:37:47
  • 涉嫌干涉美国大选 俄“程序猿”西班牙被捕
    【新华社微特稿】一名俄罗斯籍电脑程序员上周末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被捕。
    2017-04-11 06:50: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29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