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最强战舰驰援叙利亚 声称并非与美国对抗
2017-04-11 07:37:47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一艘护卫舰正在驶向发射导弹袭击叙利亚的美国军舰所在的海域。”“美国之音”9日拉响这样的警报。游弋在地中海上的两艘美国驱逐舰7日凌晨向叙利亚巴沙尔政府控制的霍姆斯省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此举也被认为是本届美国政府打响对俄罗斯的“第一枪”。

  此前,特朗普在选举前后曾多次发出“亲俄罗斯”的言论。俄罗斯强烈谴责这一袭击,称此举是侵略主权国家,只会纵容恐怖分子,损害俄美关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社交网上说,美军目前“距与俄国军事冲突仅一步之遥”。

  与俄“关系密切”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9日在启程参加G7外长会议和赴莫斯科访问前,严厉警告俄罗斯要“认真考虑自己和巴沙尔间的政治联盟”。《纽约时报》称,美国同俄罗斯的关系已经回到了“正常状态:冲突、猜疑、互相破坏对方的外交努力”。[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原标题:俄罗斯最强战舰驰援叙利亚 声称并非与美国对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美指责俄支持巴沙尔政权 G7或将对俄采取新制裁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巴沙尔下台是不可避免的。英国《太阳报》引述约翰逊接受该报专访时的话称,华盛顿可能会再次使用导弹打击叙利亚。
    2017-04-11 07:37:47
  • 涉嫌干涉美国大选 俄“程序猿”西班牙被捕
    【新华社微特稿】一名俄罗斯籍电脑程序员上周末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被捕。
    2017-04-11 06:50:47
  • 日欲访俄 美国担忧 西方对俄制裁同盟或“松动”
    据日本共同社2月24日报道,多名日俄关系消息人士透露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本月初日美首脑通话中劝阻安倍放弃5月访俄计划。安倍政府此时透露安倍拒绝美国劝阻访俄的消息,大有向美施压、向俄示好之意,为安倍访俄制造“气氛”。
    2017-04-10 07:45: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29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