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判印度间谍死刑 印度措辞强硬称“预谋杀人”
2017-04-11 07:29:54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基斯坦军事法庭10日判处“印度间谍”库布珊·贾达夫死刑,引发印方强烈不满。据《巴基斯坦今日报》报道,巴军事法庭对贾达夫做出死刑判决的罪名为从事针对巴的“间谍和破坏活动”。

  2016年,印度人贾达夫从伊朗入境巴基斯坦,随后因涉嫌开展“颠覆性活动”在巴俾路支省被捕。印度媒体报道称,根据巴基斯坦法律,目前贾达夫想要活命,唯一的办法就是申请获得巴基斯坦总统的赦免。印方称在此案整个过程中曾多次要求为贾达夫提供领事协助,但巴方始终拒绝印方对贾达夫进行领事探视。印方披露的消息显示,贾达夫被送到巴军事法庭审判甚至都没有通知印方。

  判决消息公布后,印度外交国务秘书苏杰生召见巴基斯坦驻印大使。印方向巴方提交的外交照会措辞强硬,称判处贾达夫死刑的整个司法程序是一场“闹剧”;巴方如不尊重基本法律的公正原则,印度政府和人民将视此案为“预谋杀人”。

  值得注意的是,巴基斯坦军方在公布判决结果之前已经发布贾达夫“公开认罪”的视频。在镜头前,贾达夫承认自己是前印度海军军官,2013年被印度情报机构印度调查分析局(RAW)招募。他于2016年3月3日从伊朗进入巴境内,其入境的目的是与俾路支分裂分子见面并策划活动,之后将相关活动信息传递给印方。此外,贾达夫还承认,当他被巴方抓获并公开自己的印度海军军官身份后,得到了巴方的优待。他还表示,自己做出以上供述不是由于受到了任何胁迫。

  不过,对于贾达夫的上述说辞,印度方面显然不承认。印度外交部声明称,贾达夫已从印度海军退役,目前与印度政府不存在任何联系。印方指责巴方公布的“认罪视频”是刑讯逼供的结果。【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28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