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外逃贪官意大利落网 将被引渡回国
2017-04-11 06:50: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大利执法人员9日抓获外逃的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前州长托马斯·亚林顿,预计几天后把这名贪官引渡回墨西哥。

  塔毛利帕斯州位于墨东北部,毗邻美国得克萨斯州。亚林顿除在国内受到洗钱、诈骗、参与毒品走私和有组织犯罪等指控外,还被美方指认涉嫌于1998年至2004年先后担任市长和州长期间,收受海湾贩毒集团等毒品走私团伙数以百万计美元贿赂。

  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说,国际刑警组织先前向亚林顿发出红色通缉令。最终,他于9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落网。

  路透社报道,亚林顿原本来自墨执政党革命制度党,但由于涉嫌贪腐,他已经被开除党籍。亚林顿被捕后,革命制度党发表声明说,这一政党支持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对亚林顿展开一切必要调查。

  滥用职权、贪污腐败等丑闻一直困扰墨西哥政府。无独有偶,墨北部奇瓦瓦州前州长、同样来自革命制度党的塞萨尔·杜阿尔特也因涉嫌贪腐,于上月底外逃至得州边境城市埃尔帕索。眼下,墨方官员正寻求发布国际逮捕令并试图把杜阿尔特引渡回国。(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墨西哥出台新政规范殡葬业
    为防止殡葬服务业欺诈行为,墨西哥从3月开始实施更加严格的新规定,殡葬服务业的广告宣传必须完全清楚,价目也必须详细列出,以免消费者落入欺诈陷阱。
    2017-04-03 16:58:34
  • 涉嫌贪腐 墨西哥前州长外逃美国
    【新华社微特稿】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州长哈维尔·科拉尔28日说,他的前任塞萨尔·杜阿尔特因涉嫌贪腐,外逃至美国得克萨斯州。
    2017-03-30 06:57:03
  • 墨西哥天主教会:帮美国修“墙”视同叛国
    墨西哥天主教会方面26日警告墨西哥国内不要帮助美国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否则视同叛国。
    2017-03-28 06:55: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28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