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贸促会:日本在华投资企业超2万家
2017-04-11 22:47: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林晖)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11日介绍,日本在华投资企业已经超过2万家。

  2017年中日产业合作论坛当日在京召开。张伟在致辞中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互惠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局面。目前,中日双方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已经成为日本重要的海外市场、投资目的地和利润来源地,日本来华投资企业超过2万家。

  张伟认为,中日两国的经济发展阶段不同,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依然巨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改革,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日本是创新大国、制造业强国,双方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智能技术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潜力。

  来自海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中日两国年度双边贸易额最高峰时曾突破3400亿美元,近两年来在2700亿美元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 日本人口2053年将跌破1亿
    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公布50年后日本人口数量的预测结果。根据国立社会保障与人口问题研究所估算,日本人口将在2053年跌破1亿。
    2017-04-11 11:26:35
  • 日本2月份经常项目顺差创当月历史峰值
    日本财务省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大幅增加提振,2月份日本经常项目顺差额同比攀升18.2%,达到2.8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1日元),创下该指标2月份历史峰值。
    2017-04-10 21:41: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