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社科院在法国波尔多成立研究中心和出版机构
2017-04-11 22:46: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4月11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国波尔多政治学院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法国分社10日在法国波尔多政治学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来自中国社科院、法国波尔多政治学院以及新阿基坦大区政界学界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在成立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国波尔多政治学院中国研究中心将提供一个国际化的高端交流平台,让中法两国学者在学术的对话与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就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国际问题等领域相关议题开展深入思考和研讨,促进中法人文社会科学共同发展。

  他说,中国社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波尔多政治学院以及新阿基坦大区大学与学术机构的交流合作力度,深化中法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学术与文化交流搭建桥梁,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法国波尔多政治学院院长伊夫·德卢瓦、法国新阿基坦大区大学与学术机构联盟主席樊尚·奥夫曼-马蒂诺代表法方在揭牌仪式上分别致辞。他们回顾了中国社科院与法国波尔多政治学院的交往历程,对刚刚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国波尔多政治学院中国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提出设想并寄予希望。

  另据介绍,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法国分社成立后,将就《理解中国》丛书、《国家智库报告》丛书的法文版图书与波尔多大学出版社、波城大学出版社签署合作出版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