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曼和科威特签订能源合作大单
2017-04-11 14:1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斯喀特4月10日电(记者杨元勇)阿曼石油公司与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10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签约多个能源合作项目,合同总额达70亿美元。

  阿曼石油公司执行主席希拉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合作项目涵盖炼油、储油、油气开发等方面,双方出资各半。根据合同,双方将在阿曼的杜库姆经济特区兴建一座占地900公顷的炼油厂,投产后日炼油能力可达23万桶。双方还将建8个油库,每个油库储油量为55万桶。

  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执行主席巴希特表示,双方在油气领域的合作有望成为“海湾国家大型企业间合作的典范”。

  油气出口是阿曼重要经济收入来源。截至2013年,阿曼已探明石油储量为55亿桶,位居全球第22位。此外,阿曼还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荷叶青蛙
    荷叶青蛙
    皇城风范——恭王府
    皇城风范——恭王府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0788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