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称在叙利亚问题上同时关注打击“伊斯兰国”和政权更迭
2017-04-11 11:32: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白宫10日说,美国目前在叙利亚问题上同时关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叙利亚政权更迭。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一个关注焦点是打击“伊斯兰国”,另一个关注焦点是创造必要的政治环境以便在叙利亚产生新的领导人。他称,不能想象一个由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叙利亚能实现稳定与和平。

  斯派塞说,随着“伊斯兰国”的力量减弱和叙利亚冲突平息,迫使巴沙尔·阿萨德下台的政治环境将逐渐加强。他认为,可以在巴沙尔·阿萨德仍然掌权的情况下击败“伊斯兰国”,并表示美国在叙利亚面临的第一大威胁是“伊斯兰国”。

  斯派塞没有排除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授权对叙利亚政府军进行轰炸的可能性,表示如果叙利亚今后再次发生化武袭击或波及平民的油桶炸弹袭击,美国将对此作出反应。

  美国政府一直以来称叙利亚政府军在与反对派冲突中使用油桶炸弹波及平民,但这是白宫发言人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首次表态称除了化武袭击外,油桶炸弹袭击也会促使美国采取行动。白宫稍后就此发表声明说,斯派塞关于油桶炸弹袭击的表态不代表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政策有所改变。

  叙利亚当地时间7日凌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舰船向叙利亚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方称,叙政府军此前从该机场发动一起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利亚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但叙军方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8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