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国家探讨解决和应对粮食危机
2017-04-11 10:16: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比让4月10日电(记者陈晨)第九届非洲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大会10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开幕。与会的非洲国家代表将着重讨论如何有效解决和应对非洲大陆面临的粮食危机。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阿巴斯·古莱特在开幕式上表示,目前非洲大陆面临许多困难,饥荒是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威胁着数百万的非洲民众。他说,解决南苏丹、尼日利亚、索马里等地区的饥荒问题刻不容缓,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也遭受着严重的粮食危机。

  科特迪瓦红十字会主席苏瓦雷·科内表示,本届大会将通过探讨国际援助当地化、加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对政府部门的辅助作用等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援助可以直抵目标人群,更加有效地推动问题解决。

  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54个国家的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代表将根据非洲大陆亟待解决的问题制订新的发展战略,并就各成员国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协作、统一行动等问题进行研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全球愈亿人面临严重粮食问题
    资料图:位于北京北三环联想桥南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试验田是目前京城三环内唯一的一块农田。欧盟国际合作与发展专员米米察表示,这份报告强调迫切需要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以有效应对粮食危机并解决问题的根源。
    2017-04-02 15:25:21
  • 肯尼亚约270万人急需粮食援助
    肯尼亚国家灾害管理机构6日发表报告说,受持续干旱影响,目前肯尼亚全国约270万人急需粮食援助。
    2017-02-07 02:51: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猎鹰突击队的训练场景,你热血沸腾了没?
    荷叶青蛙
    荷叶青蛙
    皇城风范——恭王府
    皇城风范——恭王府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日本餐馆昆虫变美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078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