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苏丹瓦乌地区爆发冲突致16人死亡
2017-04-11 03:21: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4月10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10日晚发表声明说,位于南苏丹西北部的瓦乌地区当天爆发冲突,造成16名平民死亡,另有10人受伤。

  声明说,上周晚些时候,由南苏丹总统基尔领导的苏丹人民解放军部队行至瓦乌地区的西南部。一些士兵9日在瓦乌附近遭伏击身亡,随后战斗蔓延到瓦乌地区,并引发10日的冲突。

  声明说,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当天派遣两支巡逻队进入瓦乌,在当地医院发现16具平民尸体,另有10人受伤。

  声明说,冲突发生后,至少3000人到瓦乌的一个天主教堂寻求庇护,其中绝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联合国平民保护区也收容了84人。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联合国对6名救援人员在南苏丹遇害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尤金·奥乌苏26日发表声明,对6名救援人员25日从首都朱巴前往东部城镇皮博尔途中遇袭身亡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2017-03-27 03:10:01
  • 南苏丹一架小型客机着陆时失事
    朱巴消息:南苏丹一架小型民航客机20日下午在瓦乌机场着陆时失事,37名机上人员被送往医院,未有人员死亡。
    2017-03-21 04:00:56
  • 中国维和工兵参与南苏丹失事客机救援行动获得赞誉
    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特别代表大卫·希勒21日表示,在20日南苏丹客机失事事故中,中国维和工兵大队在10分钟内赶往现场,成为事故中首支专业救援力量,快速反应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2017-03-21 19:29: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8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