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伊斯兰国”宣布对埃及接连发生的教堂爆炸案负责
2017-04-10 13:0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网4月10日报道称,埃及2座挤满“棕枝主日”礼拜者的教堂9日相继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这是该国科普特基督教少数派遭遇的史上最严重的袭击之一。“伊斯兰国”宣称对这2起炸弹袭击事件负责。

  第一起炸弹袭击发生在开罗以北尼罗河三角洲城镇坦塔的一座教堂内,导致27人死亡。埃及官方媒体称,炸弹被放置在Mar Girgis教堂的第一排长椅下,报道画面显示多排长椅都被掀翻。

  第二起爆炸发生在亚历山大市的Mar Morcos教堂门前,明显为自杀式炸弹袭击,当时科普特教会大牧首塔瓦德罗斯二世正在主持“棕枝主日”弥撒活动。埃及内政部称,爆炸至少造成17人死亡,包括3名警察,他们曾试图阻止1名戴着炸药带的男子进入教堂。

  “伊斯兰国”通过其附属的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对这2起袭击事件负责。此次炸弹袭击之前,埃及科普特基督教少数派遭受了一连串由该圣战组织的埃及分支发起的袭击。去年12月,“伊斯兰国”发表了一段令人害怕的视频,呼吁其支持者无论在哪里发现埃及基督徒都要把他们杀死,称他们是该组织“最爱的猎物”。

  “伊斯兰国”近几个月来加紧了对基督教徒的袭击,主要是在北西奈省,他们对该地区首府阿里什的科普特人发起一波暗杀行动。这些攻击引发一场流亡,并加剧人们的恐惧:武装分子将注意力从西奈半岛的警察和军人转移到这个基督教社区。

  去年12月,“伊斯兰国”宣称对开罗一座教堂的自杀炸弹事件负责,那次袭击造成约30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瑞士莫尔日郁金香节
    瑞士莫尔日郁金香节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8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