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全国默哀悼念卡车袭击遇难者
2017-04-10 22:04: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10日电(记者付一鸣)当地时间10日正午,瑞典全国默哀,悼念卡车袭击事件遇难者。

  当地时间12时,人们在瑞典各地的市政厅、教堂、广场等地默哀一分钟。各地标志性建筑降半旗致哀。当天,尽管阴雨连连,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袭击发生地仍聚集众多市民,他们在摆满鲜花的纪念地为遇难者默哀。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王后西尔维娅、女王储维多利亚、王子菲利普、公主马德莱娜以及政府首脑参加了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花园举行的哀悼仪式。仪式期间,瑞典国王和王后与袭击发生当天的救援人员和警察代表一一握手致谢。

  瑞典首相勒文在默哀后对遇难者家属致辞说:“你们并不孤独,瑞典全国人民和你们在一起!”勒文还说:“瑞典人民是坚韧的,绝不会向袭击者屈服。我们的民主定将战胜极端主义。”

  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7日下午3时许,一辆被劫持的货运卡车高速冲向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死者中有2名瑞典人(其中一名为年仅11岁的女孩)、1名英国人和1名比利时人。伤者中目前还有9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瑞典警方9日确认,斯德哥尔摩卡车袭击事件主要嫌疑人为一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并被拒绝居留申请的男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瑞典警方最终确认卡车袭击事件主要嫌犯身份
    斯德哥尔摩卡车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48小时之内,瑞典警方先后拘留了3名嫌疑人。经过多轮调查与审问,警方9日确认这起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人是一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并被拒绝居留申请的男子。
    2017-04-10 11:14:32
  • 外交部:中方强烈谴责瑞典斯德哥尔摩暴力袭击事件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说,中方对7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不幸遇难人员表示深切哀悼,对伤员及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2017-04-08 18:46: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8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