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索马里首都发生两起爆炸事件致多人死伤
2017-04-10 21:27: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4月10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摩加迪沙消息:据索马里当地政府官员及警方消息,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0日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多人死伤。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摩加迪沙郊外。哈马尔-加加布区官员艾哈迈德·奥斯曼·多雷当天对媒体表示,袭击者将炸弹安置在一名教育部官员的汽车内,汽车在启动后发生爆炸,该官员当场死亡。

  第二起爆炸发生在摩加迪沙一个军事训练营。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者乔装成士兵混入训练营,随后引爆了穿在身上的炸药背心。爆炸造成至少5名士兵死亡、15人受伤。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制造了第一起袭击事件,但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已宣布制造了第二起爆炸事件。

  “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6日宣布全国进入战争状态,并敦促索马里人民与政府军一道向“青年党”宣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桦树之秋:青海北山
    桦树之秋:青海北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