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钢琴音乐会在马耳他举行
2017-04-10 14:46: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9日,在马耳他韦尔达拉宫,中国钢琴家李晨曦(右)与马耳他女钢琴家夏琳·法鲁吉亚表演四手联弹。 新华社记者袁韵 摄

  新华社瓦莱塔4月10日电(记者袁韵)“四手联弹——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钢琴音乐会”9日在马耳他韦尔达拉宫举行,中国钢琴家李晨曦与马耳他女钢琴家夏琳·法鲁吉亚合作为观众献上高水准演出。

  两位钢琴家先后登台演奏了一些经典曲目。当《茉莉花》优美清新的旋律在具有400多年历史的韦尔达拉宫响起时,观众们深深陶醉,有的闭上眼睛静静欣赏。

  随后,两人四手联弹了《丝绸之路》和《马耳他速写》两首曲目。两位钢琴家精湛的弹奏技巧和默契的配合增强了演奏的感染力,动人的音符在两人指尖跳跃、流淌。演奏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四手联弹充分体现了合作精神,我们今天配合得非常好,就像两个国家的友谊一样,”李晨曦在音乐会结束后对记者说。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主办、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桦树之秋:青海北山
    桦树之秋:青海北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8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