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亚历山大一教堂发生自杀式袭击至少11人死亡
2017-04-09 21:5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4月9日电(记者郑凯伦 陈霖)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亚历山大市一座教堂附近9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35人受伤。

  报道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教堂大门外引爆了身上的炸弹。据埃及东正教科普特教派方面消息,爆炸发生时科普特教派主教塔瓦德洛斯二世正在教堂内主持弥撒,主教没有在爆炸中受伤。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对新华社记者说,没有中国公民在亚历山大教堂遇袭事件中伤亡。

  这是埃及一日内第二起针对教堂的炸弹袭击。当天早些时候,埃及北部城市坦塔的一座教堂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1人死亡、60人受伤。埃及国家电视台称,爆炸由安置在教堂座椅下的炸弹引起。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对当天两起教堂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2016年12月,位于开罗市阿巴西耶区的一座科普特教堂遭炸弹袭击,造成29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目标的袭击,迄今造成数百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7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