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FUN丨歪果仁:这样的中国完全不是我想象的样子!
2017-04-08 06:5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几天刷爆朋友圈的,除了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还有美版知乎Quora。原因就是外国朋友们在Quora上问了一个神奇的问题:“为什么那么多老外去了中国后都认为中国好?”

  而引起刷屏效应的当然是那些令人惊喜的回答!一些来过中国的老外们纷纷现身说法,讲述喜欢中国的N个理由。

  @Farzan Safavi

  人口:中国有十几亿人口,但中国政府还能保证人民团结稳定,这简直就是杰作啊。

  经济增长:这个国家曾经贫困落后,但最近几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着迷。附一张照片,大家感受一下:

  价值观:中国注重集体主义,但同时每一个人在家庭社区都很重要。他们努力工作的终极目标就是为了让未来的一代生活更好。

  娱乐:中国的娱乐活动太多了,夜店、密室逃脱、主题公园……等等等等。

  负担得起的高质量生活:如果你是有专业技能的老外,你在这里可以生活得很好,经济繁荣,机会也多。

  人:当地人善良包容,对歪果仁易于接受。

  如果你对事业很认真并想在世界上产生影响,中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新东西,你可以在这里自由创新。我爱中国。

  @Natalie Liam

  中国依然保留了延续了数千年的传统。

  美食:中国美食的花样简直无穷无尽,不要被你们国家的中餐馆误导,那绝对和在中国吃到的美食没得比。

  人民:中国人以勤奋,效率和生产力闻名于世。中国人是我旅游过的地方最善良、最乐于助人的。

  地方:中国的不少杰出建筑位于非商业中心地区,在河南,你将看到各个时期的古老建筑,令人难以置信。中国有成千上万的博物馆,每一个博物馆都展现了标志中国各个时期的代表展品。

  多样性:当我从一个城市来到另一个城市,中国的多样性让我震惊。

  总而言之,你需要亲自去看看,语言根本无法形容中国的美。

  @Shao Y.H

  我在一个国际高中,我想我可以从老师的角度回答这个问题。

  一件事让老师们感到在中国生活很好,那就是移动支付。

  一旦进入微信或支付宝,你会发现,根本不需要带现金。

  移动支付几乎可以在任何场合使用,从商店、出租车、自行车到任何餐馆。甚至摆摊的人都可以用移动支付。

  我的一位老师表示这比带钱包安全多了,就算丢了手机,别人也无法通过你的手机花钱,因为需要密码和指纹。

  

  @Becky Zhang

  我最常听到在中国的老外说到三个自由。

  没有车,但可以使用各种公共交通工具的自由。

  在任何时刻去任何地方的自由,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安全。

  任何时间买酒精饮料的自由。

  事实上,对于中国的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高铁,歪果仁真是羡慕的不要不要的,甚至在Quora上还有一个专门针对中国高铁的问题。

  @Ray Comeau

  1.高铁站位于中心城区,所以和机场相比,花不了太多时间就能到高铁站

  2.不用提前好几个小时候车,节省时间。

  3.旅途非常舒适,有餐厅,也有卫生间。

  4.可以带很多行李,只要你背得动。

  5.短途旅行比飞机快。

  @Adam Richards

  坐在宽敞的座位上,还以为自己变瘦了。

  

  @Chris Edwards

  中国高铁准时到“残忍”,这不会打乱你任何后续的活动。但可能意味着你在迟到一分钟的情况下,眼睁睁的看着火车开走。

  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一个问题近期也引起了外国网友的疯狂点赞。

  @Matthew Miner

  我在芝加哥读书时,也得养成一到晚上就提高警惕的好习惯。如果觉得自己所在的街区有什么不对劲的感觉,立马就要开溜。

  而我在石家庄生活两年,北京呆了一年,就完全忘记了在美国养成的习惯。我晚上出门不再盯着左右乱看防备可疑的人,也不必担心旁边哪个疯子怀里有枪。中国能提供美国所没有的安全环境。

  

  

  还有一位在中国生活了14年的外国女士提到,无论在上海、重庆还是深圳,她都没碰到过流氓的调戏,或者“咸猪手”这种在国外司空见惯的骚扰。只有在中国,她才敢在深夜从地铁站一路走回家,而且一点也不害怕…… 还有网友提到了几次灾难来临之时中国的撤侨行动,这将中国护照的“祖国力Max”体现得淋漓尽致…… 当然,我们在为祖国的强大深深动容时,也得承认中国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我们正确去看待,努力去完善。

  此生无悔入华夏 来生愿在种花家。

  希望这盛世,如你我所愿……

  (编辑:刘新 来源:新华网、参考消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相关新闻
  • 日媒质疑雅万高铁能否如期竣工 外交部:中方充满信心
    应芬兰共和国总统尼尼斯托、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特朗普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4日至6日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并于4月6日至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总统举行会晤。答:关于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会晤的具体安排,外交部领导将在明天上午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向大家作详细的介绍。
    2017-03-30 19:10:34
  • 中日高铁竞赛在东南亚展开
    据Railwaypro网站日前报道,菲律宾政府透露,日本和中国政府均有兴趣对其国内通勤铁路建设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对此,黄日涵表示认同,“目前,日本的角色是东南亚的搅局者,或者说中国的搅局者。
    2017-03-13 08:48:52
  • 【图解】“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元素
    2017-04-07 11:00: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29527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