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22届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在里加拉开序幕
2017-04-08 21:17: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4月8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第22届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开幕式7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中央火车站举行,来自拉脱维亚的4个艺术团体在开幕式上献艺。

  在拉脱维亚,里加中央火车站不仅是一座火车站,还是芭蕾舞这一高雅艺术的代言者。作为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的赞助方,火车站多年来一直为活动提供场地,今年也不例外,作为活动现场的车站一层和二层大厅以及楼梯,都被观众挤得水泄不通。

  芭蕾舞节发起人丽塔·贝里斯在开幕式上说:“车站是迎接八方来客的地方,每一个想看演出的人,都可以满足自己的愿望。”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芭蕾舞节将持续3周。来自拉脱维亚、美国、意大利和中国等国家的芭蕾舞团将在里加和拉脱维亚其他城市举行多场表演。芝加哥佐丹奴舞蹈公司和中国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作为芭蕾舞节特约嘉宾奉献佳作。

  意大利舞蹈家贝妮代塔·卡潘纳的舞剧《根》将是本届芭蕾舞节最大看点之一,这是卡潘纳为纪念其祖母米尔扎·卡尔尼娜而创作的作品,后者曾是拉脱维亚芭蕾舞团的独舞演员。

  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是拉脱维亚的芭蕾盛事,由拉脱维亚专业芭蕾舞协会主席、著名芭蕾舞演员和舞蹈家丽塔·贝里斯倡议举办,1996年首次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中德艺术家携手打造现代芭蕾《大地的咏叹与起舞》
    时值中德建交45周年,著名芭蕾编导、德国汉堡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尓应邀携两部新作《大地之歌》和《春与秋》来到中国,与中央芭蕾舞团艺术家携手于5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一场题为《大地的咏叹与起舞》的现代芭蕾佳作。
    2017-04-07 17:25:47
  • 辽宁创排芭蕾舞剧将赴欧洲讲述中国抗战故事
    由辽宁芭蕾舞团创排的一部讴歌中国人民英勇抗击侵略者的芭蕾舞剧《八女投江》,近日被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选中参加今年中国剧目“一带一路”全球巡演,届时这部舞剧将赴欧洲讲述中国抗战故事。
    2017-02-18 16:23:14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7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