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埃塔”组织向法国警方上缴武器
2017-04-08 20:07: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4月8日电(记者应强 韩冰)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8日向法国警方提供一份藏匿武器地址清单,开启该组织彻底解除武装的行动。

  据法国媒体报道,“埃塔”7日通过英国媒体宣布将彻底解除武装后,8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巴约讷举行发布会说,将向法国警方提交一份藏匿包括120把手枪和三吨炸药的地址清单。

  法国内政部长马蒂亚斯·费克尔8日在巴黎举行发布会表示,提交武器清单是“埃塔”解除武装的“重要一步”,法国警方将立即按清单实施收缴。费克尔同时表示,上交武器清单是“埃塔”单方面做出的决定。

  “埃塔”成立于1959年,主张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国西南部巴斯克地区建立独立的巴斯克人国家,遭到西班牙和法国反对。过去几十年来,“埃塔”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夺走了800多人的生命,欧盟和美国将其列为恐怖组织。2011年10月26日,“埃塔”宣布将永久放弃武装斗争,但并未解散和彻底解除武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7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