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
2017-04-08 07:50: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2)中国代表呼吁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

  4月7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前中)在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的公开会上发言。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叙利亚问题举行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说,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争端。当务之急是所有各方都作出努力,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联合国4月7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7日说,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争端。当务之急是所有各方都作出努力,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叙利亚问题举行公开会。刘结一在发言时说,叙利亚冲突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中方对叙利亚人民遭受的深重苦难感同身受。当前形势再也不能持续下去,必须尽快通过对话协商寻求妥善解决,让叙利亚人民早日摆脱苦难,早日过上和平安定的生活,早日实现国家重建。

  刘结一说,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争端。当务之急是所有各方都作出努力,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只能加剧叙利亚人民的苦难,使叙利亚和地区局势更加复杂动荡,这不符合叙利亚、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坚持外交努力不动摇,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不动摇,坚持对话协商不动摇,支持联合国斡旋的主渠道和德米斯图拉特使的努力,推动日内瓦和谈取得进展,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势头。

  他说,近日叙利亚部分地区反恐形势出现新的复杂动向。国际社会必须对有关动向高度警惕,坚持统一标准,打击所有被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

  叙利亚当地时间7日凌晨,地中海上的美军战舰向位于叙中西部沙伊拉特的政府军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美国首次对叙政府军目标实施军事打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国际观察:美国突袭叙利亚影响几何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突然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会令本就难解的叙利亚问题更趋复杂,影响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但目前暂时还不能断言这会导致冲突大规模升级。
    2017-04-07 20:13:37
  • 跨国连线:美国袭击叙利亚在美国内存在争议
    美国6日晚向叙利亚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0至6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事件发生后,新华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本网驻华盛顿记者刘阳,请他介绍最新情况。
    2017-04-07 13:25:55
新闻评论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7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