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发!美国向叙空军基地发射“战斧”导弹
2017-04-07 16:04: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当地时间6日晚、叙利亚当地时间7日凌晨,美军向叙利亚一座空军基地发射大约60枚巡航导弹,以回应叙西北部两天前疑似发生的化学武器攻击事件。

  这是美军首次对叙利亚政府目标实施军事打击,也是自2011年北约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以来,美军首次对中东国家的政府目标实施军事打击。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这些“战斧”巡航导弹从位于地中海的两艘美国军舰上发射,目标为叙利亚霍姆斯一处由政府控制的空军基地。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7日证实,“美方侵略行径”的目标是叙利亚一处军事基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美方对叙空军基地的导弹打击符合美国“核心国家安全利益”。他表示美国必须“阻止和遏制致命化学武器扩散”,同时把矛头指向叙利亚政府,声称后者“毫无疑问使用了被禁止的化学武器”。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院研究员储殷认为,特朗普在叙化武事件发生后面临来自美国体制内、共和党内部极右翼等方面的强大压力,需要给他们一个交代,因此此举算是一个“应急之举”。

  对于美方发射导弹对美俄关系的影响,储殷说,美俄关系会受到一些影响,发生波动,但这种行为不会解决任何问题。(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7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