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旅游业竞争力升至全球第42位 
2017-04-07 22:12: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4月7日电(郑世波)据印度尼西亚媒体7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6日发布的《2017年旅游业竞争力报告》显示,印尼旅游业的国际竞争力在全球136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42位,和上一次排名相比上升8位。

  世界经济论坛的这份双年报告对全球136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发展旅游业创造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潜力进行分析,并综合其在旅游环境、政策条件、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等4个领域的表现进行排名。

  从具体指标来看,印尼在旅游价格竞争力(第五位)、自然资源(第14位)和文化资源(第23位)方面的排名靠前。另外,印尼的免签政策推动其国际开放程度大幅上升38位至全球第17位。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指出,印尼政府已经认识到旅游业的发展潜力,并将国家预算的9%投入到旅游业中,争取推动旅游业成为该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世界经济论坛同时指出,能否对环境进行更好的保护仍然是事关印尼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作为全球物种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印尼必须应对破坏森林和污水处理不足的问题,同时应扩大被保护物种名单。此外,印尼还应大力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和提高服务水平。

  旅游业是印尼政府五大优先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印尼旅游部设立了2019年跻身国际旅游业竞争力30强的目标。据该部预计,印尼2019年将吸引外国游客2000万人次,创收240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7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