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一带一路”助罗勇工业园在泰发展
2017-04-07 20:13: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泰国罗勇府4月7日电(记者汪瑾 杨舟)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6日在考察泰国罗勇府泰中罗勇工业园时表示,泰中罗勇工业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并与我国“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外交政策相契合,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希望园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要求,推动浙江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化进程,为泰中合作共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夏宝龙特别对罗勇工业园中方开发商华立集团提出的“抱团出海、抱团取暖、抱团竞争、抱团发展”的理念表示肯定。

  夏宝龙说,抱团发展是浙商转型升级到一个新阶段的新理念,华立集团搭建了泰中罗勇工业园这样重要的产业聚集平台,带领浙江企业以及其他中国企业“走出去”。他还表示,希望华立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企业“团结一致,为国争光”。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向夏宝龙汇报时说,助力中国企业“抱团出海”是罗勇工业园成立的使命和目标,现在经过12年的发展,园区内已有86家中资企业,总投资额超过25亿美元,园区现有中国员工3000余人,同时为泰国社会创造了两万多个就业岗位,而罗勇工业园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东风下发展明显加快。

  汪力成还说,罗勇工业园目前完成了一期1.5平方公里、二期2.5平方公里的开发,正在开发三期8平方公里的土地。他还表示,三期开发完成后预计可容纳300家企业,为泰国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

  此外,华立集团还计划复制罗勇工业园的模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在泰国和缅甸边境等地再开发针对中国企业的工业园。

  泰中罗勇工业园由两国民营企业,即泰国安美德集团和中国华立集团共同开发建设,2006年正式开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7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