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郭声琨会见俄、乌、吉、塔代表团团长
2017-04-07 13:2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6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5日至6日在阿斯塔纳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二次会议期间,分别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乌兹别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马赫穆多夫、吉尔吉斯斯坦安全会议秘书朱马卡德罗夫和塔吉克斯坦安全会议秘书卡霍罗夫。

  郭声琨分别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各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中方与各方执法安全部门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合作法律基础日趋完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全球和地区安全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非传统安全威胁日益增多的形势下,中方愿不断深化与各方在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和禁毒、网络安全、边境管理、执法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继续加强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协调与配合,携手应对各类安全风险和挑战,为上合组织的健康发展和各成员国的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在会见帕特鲁舍夫时,郭声琨对圣彼得堡市地铁发生的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各方代表团团长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执法安全合作水平,更好应对地区安全形势变化,切实维护共同利益和地区安全稳定。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海舟、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参加会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手机电筒照亮黑板 成都大学“停电课堂”刷屏
    手机电筒照亮黑板 成都大学“停电课堂”刷屏
    凤凰古城:霓虹夜中游沱江
    凤凰古城:霓虹夜中游沱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6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