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举办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会议
2017-04-07 11:40: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4月6日电(记者李良勇)由黎巴嫩法兰萨银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联合举办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会议6日在贝鲁特举行,来自中国和黎巴嫩的工商界代表就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进行讨论。

  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有助于经济发展、消除贫困和解决就业,还能促进不同文明、文化之间的交流,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有效途径,有助于黎巴嫩实现稳定与发展。

  法兰萨银行董事长、黎巴嫩经济组织主席阿德南·卡萨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有大量投资与合作,中黎两国企业将从双方的伙伴关系中受益。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说,共建“一带一路”是阿拉伯地区用稳定取代战乱、用合作重振经济、用联通消除壁垒、用发展凝聚人心的“金钥匙”。他表示,推动“一带一路”项目落地将惠及沿线各国人民,并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和繁荣。

  此外,贝鲁特市在会上与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该联盟。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是联合国与中国政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旨在推动海陆丝绸之路区域城市的可持续投资与贸易发展,迄今已有沿线国家约60个城市参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手机电筒照亮黑板 成都大学“停电课堂”刷屏
    手机电筒照亮黑板 成都大学“停电课堂”刷屏
    凤凰古城:霓虹夜中游沱江
    凤凰古城:霓虹夜中游沱江
    印度大个炸油饼 直径达1.47米
    印度大个炸油饼 直径达1.47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6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