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举办2017年北欧园艺展
2017-04-07 10:29: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6日电(记者付一鸣)为期4天的2017北欧园艺展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会展中心开幕,约400家厂商参展,展出包括花卉、蔬菜、香料草、盆栽植物等各式各样的园艺品。

  现场一部配有LED光源的花卉与蔬菜种植设备引人注目。“这种仿自然光源能促进植物的光合作用,”参展商负责人罗兰·奥尔松对新华社记者说,“北欧地区冬季缺乏光照,有了这种装置,便可在自家阳台种菜。以生菜为例,可以每周收获一次。”他表示,在自家种植蔬菜,可减少消费需长途贩运的超市菜品,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展会上,一些参观者还现场学习用竹子制作简易蜂巢。展台组织者、瑞典自然保护协会工作者佩尔·本特松说,将这些简易蜂巢挂在自家院子里有助于野生蜂群的繁衍。“事实上,这些竹子来自中国,我们在用中国的竹子拯救瑞典野生蜜蜂。”

  在该展台另一侧墙面上,挂满了瑞典中小学生为保护当地野生鸟类而自制的生态鸟巢。这些鸟巢采用自然材料,形态各异,充满童真创意。瑞典自然保护协会约阿基姆·尼尔松说,当地儿童对于保护野生鸟类非常积极,每年该协会收集的儿童鸟巢作品都有上百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印度大个炸油饼 直径达1.47米
    印度大个炸油饼 直径达1.47米
    走进抑郁症治疗室
    走进抑郁症治疗室
    武汉市民变身饲养员 为北极熊打扫房间
    武汉市民变身饲养员 为北极熊打扫房间
    杭州:最美白堤 桃红柳绿
    杭州:最美白堤 桃红柳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6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