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洛哥组成多党联合新政府
2017-04-06 05:53: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4月5日电(记者卢苏燕)经过近20天的协商努力,摩洛哥新任首相萨阿德丁·奥斯曼尼终于成功组阁,国王穆罕默德六世5日对新内阁成员进行正式任命。

  摩洛哥新内阁由39名成员组成,他们分别来自正义与发展党、人民力量社会主义联盟、进步与社会主义党、全国自由人士联盟、人民运动党以及宪政联盟六个政党。

  根据摩洛哥宪法,首相由在议会选举中获得席位最多的政党成员出任,在得到国王任命后,需尽快完成组阁。

  正义与发展党在2016年10月的议会选举中获得395个席位中的125个,居各政党之首,该党总书记本·基兰被任命为首相,负责组建内阁。但由于他在被任命后的5个多月始终不能与其他党派组成议会多数,组阁未果。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今年3月15日解除基兰的职务,随后任命正义与发展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奥斯曼尼为新首相,以尽快组成新政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摩洛哥第三所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经过中摩双方共同努力,摩洛哥丹吉尔孔子学院28日正式揭牌,摩洛哥由此成为阿拉伯国家中第一个拥有三所孔子学院的国家。
    2017-03-29 12:59:43
  • 摩洛哥国王任命新首相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17日任命正义与发展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萨阿德丁·奥斯曼尼为新首相,并责成其尽快组建新政府。
    2017-03-18 01:55:34
  • 摩洛哥国王解除现任首相职务
    摩洛哥王宫办公室15日发布公报说,首相本·基兰上任5个多月来一直未完成组阁,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决定解除其职务,并在其所在政党中另觅人选负责组阁。
    2017-03-16 12:55:19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5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