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亚经济峰会呼吁推动区域经济融合
2017-04-06 00:04: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5日电(记者易爱军)第20届欧亚经济峰会5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开幕,会议呼吁促进自由贸易,推动区域经济融合。

  伊斯坦布尔商会主席易卜拉欣·查拉尔在会上呼吁,欧亚国家必须采取措施推动区域经济融合。查拉尔表示,就地缘政治、人口、能源和全球贸易等多方面来看,欧亚大陆在世界政治和经济中具有战略地位,需要充分调动本地区资源和力量。

  与会者强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施的大型跨国工程,在增进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峰会主办方土耳其知名智库马尔马拉基金会主席阿克坎·苏威尔在讲话中敦促各个参会国注重海上通道建设。他强调,土方高度重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两国加强合作。

  来自40多个国家的政界人士、学者和民间组织参加此次为期两天的欧亚经济峰会,会议还将讨论移民等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中国为世界经济注入红利
    汤森路透/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日前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亚洲企业景气指数升至近两年高点,中国正面的经济信号支撑了全球需求的改善。转型中的“世界市场”,多元化的中国创新,稳步推进的改革开放……专家表示,中国正为世界经济注入“红利”。
    2017-04-04 07:54:40
  • 亚太:为全球经济注入强大正能量
    刘振民指出,亚洲正形成多层次、多支点、全方位的复合型地区合作网络,为全球化进程注入了强大的亚洲正能量,成为全球发展一大亮点。亚洲国家和区域组织应以亚洲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思想引领,以完善合作模式保持亚洲特色,以发展合作与安全合作为两轮驱动,以扩大区域合作受益面为有效途径,共同推动亚洲区域合作更上一层楼。
    2017-04-04 07:54: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5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