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国王签署新宪法
2017-04-06 20:43: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4月6日电(陈家宝)泰国国王拉玛十世哇集拉隆功6日在曼谷律实宫签署新宪法。这部宪法是泰国自实施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20部宪法。

  宪法签署仪式于当地时间6日15时举行,仪式向全国进行了电视直播。新宪法经由国王签署后交给总理巴育。随后,内阁秘书处宣读正式实施新宪法公告,21响礼炮响起。

  新宪法草案在2016年8月7日的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同年11月初由巴育内阁提交国王签署。今年1月,哇集拉隆功国王要求修改新宪法草案中有关规定国王权力的部分,因此该草案又被退回内阁,由相关部门进行重新修改。

  新宪法经国王签署生效后,按照巴育政府承诺的政治路线图,泰国原定于2017年年底依据新宪法举行2014年政变之后的首次大选。但在此之前泰国制宪委员会还需完成4部与选举相关的法律并送交立法议会审核通过。据制宪委员会主席米猜推算,泰国大选最早可能会在2018年下半年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泰国公主诗琳通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宣布:应中国政府邀请,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将于4月4日至11日访华。
    2017-03-28 17:33:56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6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