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支持对叙化武袭击进行全面、客观、公正调查
2017-04-06 15:10: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5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5日表示,中方支持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有关方面对叙利亚境内发生的所有使用化学品作为武器事件进行全面、客观、公正调查。他同时强调,政治解决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疑似遭受化学武器袭击举行紧急会议。刘结一在发言时说,中方对日前叙利亚境内发生疑似使用化学品作为武器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的事件深感震惊,强烈谴责任何针对平民的袭击行为。

  刘结一说,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叙利亚境内已多次发生使用化学品作为武器的事件。中方支持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有关方面对叙境内发生的所有使用化学品作为武器事件进行全面、客观、公正调查,基于确凿证据,得出经得起历史和事实检验的结论。对使用化学武器的相关肇事者和责任方要绳之以法。

  刘结一说,叙利亚冲突已进入第七年,已经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中方对叙利亚人民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呼吁叙各方尽早结束冲突。

  刘结一表示,中方希望所有各方为政治解决创造条件,而不是制造困难。中方希望国际社会抓住叙问题政治解决的难得契机,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加大支持联合国的斡旋主渠道作用,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的工作,敦促叙各方巩固停火、积累互信,在日内瓦和谈中坚持“叙人主导、叙人所有”的原则,推动叙政治解决进程取得积极成果。

  他还说,反恐是叙利亚面临的重大紧迫问题。国际社会应加强协调,统一标准,坚决打击所有被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

  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金垣洙在会上通报情况说,据他了解,禁化武组织已经开始收集此次事件的相关信息,并准备向事发地派遣一个小组。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5日援引在当地工作的医务人员的话说,叙利亚伊德利卜省4日遭受的袭击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数百人受到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6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