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举行开馆仪式
2017-04-06 14:20: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6日电(记者吴刚)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6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正式开馆仪式。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出席开馆仪式时说,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的成立是今年中俄两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总领馆的成立对推动和深化中国东北地区和俄远东地区、西伯利亚地区在经贸、文化、旅游、人文等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将有助于推进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同俄主导的欧亚经济联盟相对接。

  俄滨海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亚历山大·罗利克说,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的成立证明了俄滨海边疆区在发展俄中两国地方合作的重要地位。总领馆的成立将在推动滨海边疆区同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的成立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总领馆的成立为当地华侨华人增强凝聚力、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创造了优越条件,他们愿为促进当地华侨社会团结和中俄友好作出应有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张德江将访问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白俄罗斯并赴俄罗斯出席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应拉脱维亚议长穆尔涅采、立陶宛议长普兰茨凯蒂斯、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米亚斯尼科维奇和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和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将于4月12日至21日访问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白俄罗斯并赴俄罗斯出席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7-04-06 13:08:43
  • 中俄界江乌苏里江连续32年“文开江”
    随着天气转暖,封冻了5个多月的中俄界江乌苏里江冰层开始逐渐融化,各江段陆续开江。这是乌苏里江连续32年“文开江”。
    2017-04-06 10:36:52
  • “瓦尔代”中俄关系研讨会在莫斯科举行
    主题为“中国与俄罗斯:应对全球变化的挑战”的“瓦尔代”中俄关系研讨会4日在莫斯科开幕,来自中俄两国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将就全球变化条件下的国际形势、大国关系和中俄合作前景进行研讨。
    2017-04-04 23:44:21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6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