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
2017-04-05 20:5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赫尔辛基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芬建交67年来双边关系取得的长足进展,共同宣布建立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表示双方要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要闻二】外交部谈日本教材和科目变化:不要以错误史观误导国民

  针对有关日本企图恢复战争时期教育理念和训练科目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表示,日方应同过去的侵略历史彻底划清界线,不要以错误的历史认识误导国民。

  【要闻三】联合国对叙利亚发生化武袭击表示关切

  针对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出现的使用化学武器问题,联合国4日发表声明表示关切。

  【要闻四】“脱欧”后过渡期 欧盟人员流动或继续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日暗示称,在2019年英国正式退出欧盟后,欧盟公民可在一段过渡期内继续自由迁移。

  【要闻五】法总统候选人二辩 勒庞遭“围攻”

  法国总统选举候选人第二次电视辩论4日晚举行。与第一次辩论不同,登记参选的全部11名候选人参加了本次辩论,这在法国历史上尚属首次。

  【要闻六】厄瓜多尔前副总统莫雷诺当选总统

  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4日宣布,厄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在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当选厄瓜多尔总统。

  【要闻七】伊朗东北部发生6级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

  据伊朗媒体5日报道,伊朗东北部礼萨呼罗珊省当天发生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要闻八】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指责议会破坏国家稳定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4日发表书面声明,指责委反对党控制的议会破坏国家稳定。

  【要闻九】俄联邦调查委员会:抓捕6名恐怖嫌疑人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5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安全局和国民近卫军当日在圣彼得堡开展联合抓捕行动,逮捕6名来自中亚的恐怖嫌疑人。

  【要闻十】澳警方破获该国史上最大冰毒走私案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5日在墨尔本宣布,澳警方破获了该国历史上最大的冰毒走私案,共查获冰毒903公斤,两名男子被起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5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