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获欧盟6亿欧元资金援助 盼国际组织再施援手
2017-04-05 16:50:2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6日,欧盟委员会批准向乌克兰提供6亿欧元(约合44.1亿元人民币)的第二笔财政援助。据俄新社4月4日消息,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4日证实,乌克兰方面已收到该拨款。

  波罗申科在其“推特”上发文称:“今天欧盟向乌克兰支付了6亿欧元作为第2笔资金支持,这是为稳定和重建乌克兰经济所给予的宏观援助的一部分。”

  俄新社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3日批准在金融援助项目框架下向乌克兰提供总计10亿美元(约合68.9亿人民币)的新一笔贷款,乌克兰期望于近日获得该款项。

  乌克兰连日来频繁得到国际组织的资金援助,但其仍期望获得更多。俄新社报道称,乌克兰国家银行副行长奥列格·丘里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国家银行期望于年底前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计约45亿美元(约合309.9亿人民币)的3笔贷款,以及欧盟委员会大约13亿美元(约合89.5亿人民币)的资金支持。乌方同时希望,2018年乌国家银行能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9亿美元(约合268.6亿人民币)的贷款。他还指出,乌方期望于本年度第2季度末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笔贷款。

  对于期望外部援助的行为,乌克兰总理解释称这只是“暂时措施”。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4月5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4日声明称,“我们成功地延续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作,外部资金的支持只是暂时的。我们应该学着开发国内资源”。(齐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54071